經濟 > 貿易

中非發展基金與黑龍江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哈尔滨
2015-10-13 14:48

已收藏


作為第二屆中俄博覽會的重要議程之一,"基金與產業對接--以非洲為視角"投資論壇12日在哈爾濱召開,中非發展基金與黑龍江省政府在論壇上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旨在建立經常化的交流合作機制,發揮各自優勢,實現資源分享,聯合組織專案開發、交流投資專案資訊等活動,進一步推動務實合作。

黑龍江是我國重要的老工業基地,資源豐富,人才聚集,基礎雄厚。此次論壇,也是以非洲為視角,推動產能合作、振興老工業基地的一個有效平臺,將在未來不斷深化和加強黑龍江企業與非洲國家的合作中發揮重要作用。

中非發展基金是中非合作論壇2006年北京峰會上中國政府宣佈的對非務實合作八項舉措之一,是中國目前唯一一隻專注於對非投資的股權投資基金,已到位資金30億美元全部由國家開發銀行出資,三期20億美元將於年內到位。

截至目前,中非基金支持了非洲80多個項目、涉及35個非洲國家,總金額超過31億美元,實際出資超過23億美元,涵蓋了基礎設施、製造業、農業和境外園區等多個領域。 中非基金董事長遲建新表示,這是中非基金首次與省級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定,具有重要意義。雙方合作有利於發揮基金的非洲優勢和黑龍江省的產業組織優勢,助力省內企業通過對非投資實現國際產能合作和生產要素組合,同時將黑龍江在農業、林業和重型機械製造方面的優勢和經驗帶到非洲,推動非洲當地經濟發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