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5000億元基金"搶食"新三板蛋糕

北京
2015-09-26 15:08

已收藏

本周大盤窄幅波動,延續震盪走勢。基金倉位略有下降。隨著新三板流動性的改善,越來越多的資產管理機構開始關注新三板,紛紛設立基金"淘金"新三板,目前共有5000億元基金"搶食"新三板蛋糕。

根據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的資料,截至9月21日,偏股型基金倉位下降1.34%,當前倉位為70.68%。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1.03%,標準混合型基金下降1.36%,倉位分別為87.01%和69.37%。 資料顯示,自9月2日以來,場內兩融餘額持續低於10000億元水準,占全市場市值的2.2%,與美國股市杠杆比例相符,杠杆比例恢復合理。同時,兩市成交金額持續低位,基本與年初水準持平,市場連續殺跌的動能已經減弱。

自2014年下半年新三板開啟做市轉讓制度以來,成交量飆升,全年成交量達12.14億股,成交金額為66.70億元人民幣,超過過去6年成交量和成交額的總和。今年前8個月,新三板成交量更是高達151.37億股,成交金額突破1275.47億元人民幣,無論是成交量,還是成交金額,均發生了質的突變。 與此同時,截至2015年8月,新三板的掛牌企業已達3359家,今年前8個月,新三板掛牌企業已達1787家,超過去年全年的掛牌企業總數,新三板聚集著大量高新技術企業,投資者對新三板的關注度越來越高,眾多機構也隨之將目光投向新三板,紛紛設立新三板基金。

據清科集團旗下私募通統計,截至2015年8月,各類資產管理機構設立專門投資新三板的基金有2000多隻,整體可投資金規模達約5000億元人民幣,新三板基金規模占新三板總市值的35.5%,新三板基金將逐漸入市,"分食"新三板這塊"大蛋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