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各類基金漲跌不一 債基表現搶眼

北京
2015-10-10 16:25

已收藏

本周各類型基金漲跌不一,債券型、股票型、混合型和封閉式基金表現居前,QDII型和指數型基金表現居後。

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公佈的資料顯示,9月股票基金整體收跌,普通股基跌0.01%,指數股基跌0.05%;混合基金整體收益持平,偏股型產品平均收益為-0.01%,平衡型產品平均收益為-0.03%。 9月債券基金不僅整體收漲,且各類產品也收漲,其中,純債基金、一級債基、二級債基平均收益皆為0.01%,指數債基平均收益為0.02%;商品基金全部下跌,對沖基金中僅一隻產品上漲;貨幣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徘徊在3%以下;95只QDII產品僅8只產品微漲。 國慶假日期間全球股市大幅反彈,美國加息延後有助於穩定人民幣匯率預期,近期外匯成交量大降意味著資金流出放緩,央行淨投放將使資金面寬鬆無憂,貨幣利率仍將維持低位,債市的潛在配置力量仍未釋放完畢,債券型基金配置吸引力仍在。

不過,伴隨著公司債安全邊際下降,利率債的杠杆套息價值凸顯,建議優選利率債配比偏高的純債基金,並防止股債蹺蹺板效應對債券市場的衝擊。

國內市場上,目前股市杠杆總體可控,成交繼續縮量、機構倉位普遍偏低、證監會打擊違法違規力度加大,這些因素使部分優質股票進入了價值投資區間。在基金配置方面,建議關注基金經理短期交易能力強、選股能力突出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和主動型股票基金。

QDII基金方面,港股估值偏低推升了當前港股的配置價值,好買基金研究中心建議,投資者均衡配置二成左右港股QDII標的,也可以關注海外高息債類產品,等待柳暗花明。

此外,由於海外市場仍然存在部分不穩定因素,是否真正企穩仍需進一步觀察。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建議,從大類資產配置策略出發,投資者可以考慮配置少量美元計價資產,如美債、REITs等方面的產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