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混合型基金份額規模雙增 製造業成股基增倉重點

北京
2015-07-25 10:48

已收藏

目前,公募基金二季報已披露完畢,混合型基金在二季度實現份額規模雙增。股票型基金倉位較上季度大幅下降,製造業成為股票型基金增倉重點。 根據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的資料,二季度混合型基金份額增長幅度為149.36%,大於今年一季度的27.57%,為開放式基金中最高增幅。

規模上,混合型基金規模增幅高達126.45%。 得益於上半年"股債雙牛"的推動,二季度債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份額均有所增長,增幅分別為3.30%和23.15%。封閉式基金份額繼續受益於分級基金的火熱,較一季度增加11.87%。 截至二季度末,貨幣型、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排名總份額穩居前三,總份額分別為2.4萬億份、2萬億份和1.2萬億份。

從基金公司的管理規模情況看,二季度末,天弘基金、華夏基金和易方達基金管理規模較大,總規模分別為6685.4億元、3919.81億元和3543.96億元。 從二季度淨申贖情況看,富國基金、鵬華基金和易方達基金獲淨申購較多,淨申購份額分別為1499.8億份、1334.98億份和1146.58億份。天弘基金二季度遭遇664.65億份的淨贖回,興業全球基金和北信瑞豐基金也有較多淨贖回,淨贖回份額分別為47.84億份和26.16億份。

從分類型基金公司管理規模情況看,富國基金憑藉其指數型基金的優勢攬得股票型(含指數型)管理規模第一,嘉實佔據QDII型和封閉式管理規模首位,易方達基金、銀華基金和天弘基金,分別在混合型、債券型和貨幣型基金上佔據榜首。 從基金倉位元情況看,截至二季度末,偏股型基金倉位為40.25%,較上季度末大幅下降35.12%。其中,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二季度末股票倉位分別為78.11%和25.77%,較上季度均下降。 二季度公募基金持倉也有一定變化。在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持倉中,"製造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和"農、林、牧、漁業"增倉幅度較大,倉位元分別上升4.62%、0.92%和0.49%;"金融業"、"房地產業"和"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減倉幅度較大,倉位元分別下降3.87%、1.43%和1.1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