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細分行業指數分級基金發行火爆

北京
2015-06-20 10:24

已收藏

伴隨新基金加速發行,公募基金總規模突破7萬億元。目前正在發行的新基金中,細分行業指數分級基金發行火爆。

基金業協會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公募基金淨值規模連上臺階,3月、4月、5月分別突破5萬億元、6萬億元、7萬億元,環比增速分別為7.83%、18.28%、18.7%。 目前,各類基金規模普遍提升,但貨幣基金規模提升幅度較小,表明在股市趨熱的情況下,貨幣基金吸引力在減弱。

截至5月底,開放式混合型基金的淨值規模達到21315.04億元,環比增長62.44%;開放式股票型基金淨值規模達到20369.76億元,環比增長15.11%;QDII淨值規模為1057.82億元,環比增加8.23%;債券型基金淨值規模3723.89億元,環比增加3.84%;貨幣型基金份額規模25317.53億份,環比僅增加1.44%。

進入6月以後,滬指反復爭奪5000點,中小盤承壓震盪。凱石工場公佈的資料顯示,與5月下半月相比,6月上半月公募基金成立數量減少7只,合計67只產品完成募集並成立,混合型基金雖然在成立數量上仍佔據主流,但平均募資規模折半。

6月17日正在發行的產品中,細分行業指數分級基金發行火爆。混合基金方面,混合-靈活型產品最多;股票基金方面,指數型產品居多且多為分級產品。

具體新發基金方面,基金公司在投向上的創新較多。南方大資料300是緊密跟蹤i300指數的指數型股基;招商國企改革主題混合型基金、中海中證高鐵產業指數分級基金屬於主題型基金;交銀互聯網金融股票基金為傳統金融行業與互聯網結合的分級產品。

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基金市場上,機構普遍參與新基金發行。WIND資料顯示,今年合計成立基金447只,從投資類型來看,股票型基金136只,混合型基金249只,QDII基金7只,貨幣型基金23只,債券型基金32只。從管理人來看,83家機構參與新基金發行,13家機構的新基金設立數量達10只或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