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私募5月實現普漲

北京
2015-06-13 15:27

已收藏

從新披露的5月私募基金月報可以看出,在市場風格發生變化、大盤震盪加劇的背景下,善於靈活配置和把握行業輪動的私募基金在5月獲得較好的收益,各類型私募基金實現普漲。 來自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的資料顯示,今年5月期間納入統計的2861檔股票型私募基金中有2498只上漲,占87.31%,平均漲幅為10.98%。其中漲幅超過30%的有195家,漲幅超過20%的有638家。

具體來說,六種類型私募都獲得正的平均收益。除宏觀策略型私募外,其餘類型私募表現都好於4月。表現最突出的是股票型私募,平均收益率為10.98%,較上月提高4%。定向增髮型私募緊跟其後,平均收益率為10.76%。宏觀策略型私募平均收益率為8.31%,管理期貨型私募平均收益率為5.69%,市場中性型私募平均收益率為5.42%,多空倉型私募平均收益率為3.73%,較4月有小幅上漲。 身在牛市行情中,"股神"的身影隨處可見。私募基金今年以來平均收益率為51.57%。其中,有200多檔基金收益率翻倍。 收益率的提升使得私募行業規模進一步擴大。基金業協會公佈的資料顯示,5月新增備案私募基金數量1543只,相比4月多333只,環比增速27.52%;5月新增備案私募管理人數量為1569人。

在私募獲得超額收益的同時,公募基金的業績也十分搶眼。甚至在近1月、近3月、近6月和近12月平均收益率的對比中,公募基金的表現均好於私募基金,主要是因為私募基金出於防控風險考慮,倉位往往不及公募基金高。 對於當前的市場,部分基金經理認為,由於獲利盤壓力尚未完全釋放,市場情緒易受擾動,建議投資者維持六至八成倉位,把握節奏,積極佈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