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27日期銅受中國經濟前景拖累觸及一個月低位

北京
2015-05-28 11:09

已收藏

因擔憂金屬消費大國中國的經濟前景,期銅27日觸及一個月低位,因產量不斷增加,期鋁跌至一年最低。

鋁市供過於求,庫存充裕,今年產量持續增加,最新行業資料顯示,4月日均產量增至6.85萬噸。

挪威生產商Norsk Hydro稱,每年將增加鋁產量3.5萬噸。

"儘管LME庫存在減少,但有大量的鋁供應,然後,我們又看到增產的消息。要消耗多餘的庫存,鋁市需要出現供應短缺,"Fastmarkets的研究部主管William Adams說。

LME三個月期鋁盤中觸及去年3月以來最低1,731美元,收盤下跌0.8%,報每噸1,738美元。

三個月期銅收跌0.4%,報每噸6,080美元,盤中跌至4月底以來最低6,075美元。期銅已從1月觸及的五年半低位反彈,但漲勢5月停滯。

歐元兌美元反彈,因有報導稱,希臘與債權人接近達成協議,這樣希臘將避免在來幾日違約。

期銅在希臘消息公佈後不久上揚,但對最大銅消費國中國經濟前景乏善可陳的憂慮令其回吐漲幅。

"儘管你看到銅市改善的一些初步跡象,但中國的宏觀經濟狀況看起來並不樂觀,"瑞銀財富管理的分析師Dominic Schnider表示。

"唯一更具爭議的部分是供應面。期銅有些許的優勢。我們仍然預計短期(三個月)目標位元在6,350美元。"

三個月期錫盤中跌至逾一個月最低,後反彈,收漲0.7%,報每噸15,600美元。

三個月期鎳上揚1.2%,收報每噸12,830美元。三個月期鋅收漲0.4%,報每噸2,186美元。三個月期鉛攀升0.7%,收報每噸1,949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