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截至6月8日新華鐵礦石價格指數環比上漲3個單位至64

北京
2015-06-09 09:59

已收藏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顯示,截至本報告期(6月2日至6月8日),中國港口鐵礦石庫存(沿海33港)為8154萬噸,較上一統計週期(5月26日-6月1日)減少220萬噸,環比下降2.63%。中國進口品位62%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64,較上一統計週期上漲3個單位;品位58%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8,同樣較上一統計週期上漲3個單位。

本報告期內,進口礦市場受到港口現貨資源供應不足的影響,整體報價上漲明顯。遠期現貨市場價格表現尤其堅挺,平臺及礦山招標價格頻現高價,部分資金較為充裕的買家搶購跡象明顯,由此不斷推升進口礦市場價格。大商所鐵礦石期貨主力合約于週一觸及漲停板,由此大大刺激商家的看漲心態,但受制於鋼材價格不斷走低,進口礦價格短期內小幅回檔可能性較大。 但與此同時,國內鋼價繼續走低,夏季高溫多雨天氣使得各地需求放緩,而鋼廠產量依然保持高位,各地價格陰跌不止,大部分品種價格直指本年最低點。一邊是鋼材價格受需求不濟影響持續走低,一邊是原料鐵礦石價格利用港口短暫供大於需的情況連續兩周上漲,且漲幅呈增大態勢,由此一來,鋼價與礦價已經出現較大程度的"向左右,向右走"。

目前來看,儘管港口庫存下降導致鐵礦石價格反彈明顯,但是這並不意味著鐵礦石市場供需形勢轉變。特別是今年以來我國鋼鐵企業在盈利形勢更加嚴峻的情況下直接影響對鐵礦石的需求。在這種情況下,預計鐵礦石價格短暫反彈後將回到此前的50區間。 目前,"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每週二發佈。該指數旨在深入解讀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的變化,對鐵礦石價格及未來交易的發展趨勢做出有效的預判和分析。該指數是新華社自主研發的資料產品之一,是由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資料獲取、加工和分析,結合相關領域專家的觀點,並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由新華社專家顧問團隊得出的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