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整體小幅減倉 首家PE系公募基金試水

上海
2015-05-30 15:06

已收藏

本周基金整體小幅減倉,減倉幅度較大的多為新興產業投資基金。國內首家PE系公募基金開始發行產品,有望實現公募基金一二級市場的聯動。 根據德聖基金研究中心的資料,截至5月28日,偏股方向基金小幅減倉,可比主動股票基金加權平均倉位為92.42%,相比上周下降0.6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權平均倉位為88.60%,相比上周下降0.36%;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權平均倉位73.25%,相比上周下降0.57%。 本周減倉基金數量繼續增加,扣除被動倉位變化後,5只主動增倉幅度超過2%,38檔基金主動減倉幅度超過2%。主要在於創業板目前集聚的風險較大,基金經理適度調整。

對於6月的基金投資策略,德聖基金研究中心認為,基金投資宜穩健持倉為先,偏股方向配置為主,債券、貨幣中性配置,海外基金低配或者不配,平衡整個投資組合。 本周由昆吾九鼎投資和北京同創九鼎共同發起成立的國內首家PE系公募基金公司--九泰基金,開始發行PE系公募基金產品。 作為首家掛牌新三板、並借助新三板開展一系列資本運作的PE機構,九鼎投資發起成立公募基金公司,再次刷新了市場對PE機構的認知。

目前,傳統私募基金參與定增投資,不僅投資門檻高達100萬元,且鎖定期為1年或3年,流動性較弱。而PE系公募基金只需1000元即可參與,在成立3個月內,通過將基金份額在深交所掛牌交易,滿足投資者的流動性需求。 作為再次回歸公募基金後的首秀之作,曾擔任過鵬華中國50、信達澳銀中小盤基金經理的黃敬東在這一輪投資中瞄準了改革主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