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股市回檔 基金表現各異

基金周评
2015-07-11 15:24

已收藏

在6月中下旬股市的回檔中,基金表現各異。不僅有15%的私募基金獲得正收益,其整體跌幅也明顯小於公募股票型基金。

根據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的資料,6月470只公募股票型基金中,只有14檔基金上漲,漲幅最大的僅有3.17%。而2779檔股票型私募基金中,407檔基金上漲,其中26只漲幅超過20%,77只漲幅超過10%。總體來看,公募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為-12.65%,私募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為-7.79%。

私募股票型基金在股市下跌中,表現出較強的抗跌性,主要是因為:首先,公募股票型基金始終要保持80%以上的股票倉位,而私募基金的倉位相對靈活。當市場出現回檔預期時,私募基金可以率先降低倉位回避風險。 其次,許多私募基金可以投資股指期貨,可以對沖市場風險。 此外,私募基金經理根據業績提取報酬,會更加注重基金淨值安全,追求絕對收益。 儘管業績表現優於公募基金,但在6月中下旬股市下調之後,除多空倉型私募以外,其餘五種私募基金表現環比均有所下降。 具體來看,股票型私募受到影響最大,平均收益率為-7.79%。受此影響,定向增髮型私募表現也明顯回落,平均收益率為-0.29%。宏觀策略型私募平均收益率為-0.64%。管理期貨型私募平均收益率為0.86%,商品期貨近期處於寬幅震盪區間,很多管理期貨型私募加入股指期貨策略,因此在本輪股指回落中也受到沉重打擊。然而,多空倉型和市場中性型私募同期表現搶眼,平均收益率分別為6.99%和3.30%。

從今年年初開始,市場中性策略基金受關注程度不高。作為一種低風險性策略,市場中性基金在個人資產配置中應佔有一定的比例,以便更好地分散投資風險。 業內人士認為,作為對沖基金,市場中性策略追求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獲得穩健的回報,在牛市中的表現可能不如股票型基金,不會在短時間內獲得很高的收益,但在股市出現波動時,就能展現出市場中性策略的穩健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