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公募發行減速 過半私募跑贏滬深300

XFA 新闻
2015-06-27 10:14

已收藏

隨著股市震盪加劇,新基金發行逐漸減速,募集規模也漸趨下降。與此相對應的是,私募基金普遍取得正收益,逾五成私募基金跑贏滬深300指數。

根據Wind公佈的資料,今年3月至5月發行的新基金規模分別為1795億元、2588億元、3221億元。截至6月23日,本月成立的新基金規模僅為1603億元。 導致新基金募集規模下降的原因是基金收益不斷縮減。天天基金網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6月19日,成立以來跌幅超過10%的新基金達19只,跌幅超過5%的新基金有50只。 同時,今年以來募集規模達到100億元以上的新基金有11只,不過其成立以來的漲幅較小。

與公募基金收益下降相對應的是,過半私募基金跑贏滬深300指數。好買基金研究中心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5月31日,私募產品數量接近18000只,正常運行的有15000多隻。在5月底滬深300大幅震盪調整之時,私募基金仍然表現優異,逾八成取得正收益,逾五成跑贏同期滬深300收益率,其中股票型基金以11.96%的平均收益率居各類私募基金榜首。

本周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設立中國保險投資基金,以金融創新更好服務實體經濟"。該基金採取有限合夥制,規模為3000億元,主要向保險機構募集,並以股權、債權方式開展直接投資或作為母基金投入國內外各類投資基金,主要投向城市基礎設施、中西部交通設施等建設,以及"一帶一路"和國際產能合作重大專案等。 業內人士認為,保險基金的設立對改革商業保險資金運用方式有積極意義,有利於保險業創新增效,帶動社會有效投資,支援實體經濟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