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私募收益整體下沉 宏觀策略逆勢上漲

北京
2015-09-12 11:08

已收藏

受8月下旬市場二次探底的影響,股票型私募基金在8月份仍舊表現不佳,收益整體下沉。

宏觀對沖型私募基金在跌宕起伏的市場中顯露優勢,逆勢上漲。 根據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的資料,8月股票型私募基金平均下跌4.54%,跌幅較7月份有所擴大。一些前期高位停牌的股票在複牌後出現4、5個跌停,拖累了基金淨值。市場下跌使越來越多的私募紛紛降低倉位。

出於對淨值的保護,不少私募基金在8月末大幅降低股票持倉,有的甚至保持在空倉水準。也有的私募通過股指期貨對現貨進行套期保值,尤其是用來對沖停牌股票的風險。 總體來看,經歷了市場的二次探底,越來越多的私募採取觀望的態度,希望等市場企穩後再進行加倉。 在股市下探過程中,宏觀對沖型私募基金在跌宕起伏的市場中顯露優勢,今年以來平均收益率為25%,明顯超越普通股票型私募基金的表現。

宏觀對沖策略是通過識別金融資產價格的失衡錯配現象,在世界範圍內投資外匯、股票、債券、期貨及其他衍生品來獲得超額收益的策略。該策略的優勢在於投資範圍廣、資金容量大、不受單一資產週期波動影響。

截至2015年二季度,全球宏觀對沖基金資產管理規模超過2300億美元。不過在國內,宏觀對沖基金依舊是小眾市場,目前僅有十餘家宏觀對沖基金。 當前,股市震盪加劇,普通股票型私募基金大多謹慎控制倉位,等待市場企穩。在這種情況下,投資範圍廣、長期業績穩定的宏觀對沖型私募基金值得關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