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十月各類基金表現優異

北京
2015-11-07 16:43

已收藏

10月份多重利好共振下,市場如預期般迎來反彈,國內各基金類型全部上漲,權益類基金表現搶眼,股票型基金表現優於指數型和混合型基金,QDII基金和債券基金同樣表現優異。 公募基金三季報已全部公佈完畢,三季度基金總資產達到6.99萬億元,環比增長5%。股票型和混合基金規模大幅下降,貨幣型、債券型基金淨值分別上漲52%和31%。

從規模上看,開放式債基規模出現明顯增長。三季度債券型基金淨值規模大幅增長1217億元,創下了近5年來的季度最大淨增量,漲幅高達31.19%,主要是得益於6月末以來股市下挫,市場風險偏好下降,疊加IPO打新被暫停,導致資金重新回流債市。 與此同時,在權益類基金規模大幅縮水的情況下,貨基相比債基更為受益,三季度規模大幅增加1.29萬億元,季度增量甚至超過了"寶寶類"基金崛起的2014年一季度。

從近期的情況看,好買基金研究中心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11月2日,偏股型基金倉位上升0.98%,當前倉位64.60%。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0.72%,標準混合型基金上升1.00%,當前倉位分別為81.78%和63.22%。 QDII基金方面,目前香港股市仍為全球股市的估值窪地,作為全球資本的自由流通港,香港市場將顯著受益于全球較為寬鬆的市場環境,港股配置價值依然明顯。好買基金研究中心建議,投資者均衡配置部分港股QDII標的,也可適當關注海外高息債類產品,規避匯率風險。 截至2015年6月底,餘額寶用戶數達到2.26億。本周天弘基金基於餘額寶資料發佈了大資料情緒指數,該指數通過分析餘額寶使用者資料,預估餘額寶的每日申購贖回金額,從而對餘額寶資金流入股市的資料進行挖掘,反映散戶入市意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