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外媒:在6月拋售中國股票的基金公司又殺了回來

中国证券网
2015-11-04 09:38

已收藏

在今年股市暴跌、市值蒸發5萬億美元之前賣出部分中國股票投資組合的一位元基金經理已重返市場,正在買進科技和服務業公司股票。

據彭博報導,在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管理17億美元新興市場股票的Gary Greenberg,在過去幾個月裡買進了在紐約上市的電子商務公司阿裡巴巴和互聯網搜尋引擎百度。這位基金經理在倫敦接受採訪時表示,他還看好貴州茅臺和友邦保險[1.75%]。從其管理的兩個基金中較大的一個基金來看,Greenberg在2015年的損失幅度低於61%的同類基金。

隨著重工業對中國的經濟貢獻減少,中國正在向著加大消費和服務業依賴度轉型、以此作為經濟增長引擎。投資者紛紛利用中國轉型這一機會,而Greenberg的上述策略則提供了一個進入更廣泛趨勢的概貌。被中國本地交易員視為新經濟企業代表的創業板指[-0.11%]數在過去兩個月裡飆升31%,漲幅是上證綜指升幅的6倍多。

“經濟正在經歷轉型,”Greenberg稱。“我們看到兩個中國:一個是工業型中國,增速為2%左右,而服務型中國經濟增速為12.5%左右。其各自占國內生產總值的一半左右。”

Greenberg對中國股票計畫維持加碼倉位(相對基準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MSCI明晟最快在本月評估時可能將阿裡巴巴和百度納入其中國指數。

據彭博匯總的預期,阿裡巴巴和百度明年利潤將增長20%以上,2017年超過30%。Greenberg還增持空調製造商格力電器,該股基於12個月收益預期的市盈率為6.85倍,較上證綜指成份股市盈率低47%。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