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社保新寵機構雲集 32家小市值公司近一年首獲重倉

中国证券网
2015-11-06 15:14

已收藏

6月以來股市深度調整,個股泥沙俱下,同時也為機構買入具有成長潛力或者績優超跌股提供良機。崇尚長期價值投資的社保基金,持股動向是市場追逐焦點,哪些個股有幸在市場低迷的三季度獲得社保基金寵愛?

證券時報股市大資料新媒體平臺“數據寶”統計顯示,三季度66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中出現社保基金身影,其中,新進170股,增持192股,合計占比超過五成,此外,119股社保基金持倉未發生變化,減持182股。

追求穩健、可持續的收益是社保基金投資風格,從三季度增持、新進個股所處行業看,電氣設備、醫藥生物、機械設備和電腦等行業入圍個股相對較多,總體來看,均衡成長型或防禦型行業更受青睞。

三季度,上證指數經歷近1500點震盪,極端行情中,社保基金新進重倉股值得重點關注。資料寶統計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發現,170只新進重倉股受到機構追捧,平均來看,半數以上席位被機構佔據。比如,長榮股份等26股前十大中超過7個席位屬於機構,輝隆股份等58股吸引6家至7家機構重倉。與之相對的是,奧維通信等56股稍顯冷清,重倉機構數量低於5家。

對流通股東資訊進一步追溯,資料寶發現,剔除14只年內上市次新股,共有118只股屬於近一年來社保基金首次重倉。比如高新發展 ,三季度,獲社保基金四一八組合新進持有990萬股,占流通A股比例為5.27%,對公司而言,不僅是近一年,更是上市以來首次獲得社保基金重倉。

在118只近一年首獲重倉個股中,社保基金對節能風電等6股配置比例較高,重倉持股數占流通股本比例均超過5%。持股比例最大的當屬節能風電,三季度,前十大中出現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和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轉持二戶身影,合計持有3.21億股,占流通股本比例高達39%。

10月以來,上證指數累計上漲15%,在市場回暖階段,小市值股由於業績充滿想像空間、具有高送轉預期等因素,往往是資金追逐的物件。118只個股以中小市值股為主,以昨日收盤價測算,平均流通市值為90億元,其中,匯中股份 、達剛路機和艾比森等32股流通市值低於40億元。在以上32股前十大流通股東中,大多只有一隻社保基金身影,東方電纜獲得4只社保基金抱團入駐,合計持有103萬股,占流通股本比例為1.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