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QFII新進32只個股增持21只個股 醫藥生物等三行業受青睞

中国证券网
2015-10-29 10:49

已收藏

隨著上市公司三季報密集披露,QFII的持倉情況開始顯露蹤跡。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資料統計,截至10月28日,三季度有9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出現QFII身影,持股總數達13.17億股,市值達263.68億元。其中,有32只個股為QFII本期新進股票,21只個股獲得QFII本期增持。從行業角度看,醫藥生物(10家)、機械設備(6家)、化工(5家)等三行業新進或增持個股相對集中,受QFII青睞。本文特對上述三板塊進行仔細梳理分析,並挖掘相關龍頭股投資價值,以饗讀者。
  
醫藥生物 新進或增持10只個股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資料顯示,截至昨日,在94只三季報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出現QFII身影的個股中,有53只個股為QFII本期新進或增持。其中,QFII新進或增持10只醫藥生物股,今年三季度QFII持股數量增加最多的醫藥生物股是東阿阿膠,持股數量增加了278.50萬股,最新持股數量為588.37萬股。其他持股數量增加的個股還有天士力、魚躍醫療、恒瑞醫藥,增持數量分別為180.00萬股、169.99萬股、136.00萬股。除此之外,QFII三季度新進持有泰格醫藥、萊美藥業、健民集團、桐君閣、康弘藥業和精華製藥等6只個股,持股數量分別為539.98萬股、315.49萬股、199.99萬股、123.56萬股、113.18萬股和110.50萬股。

  
從市場表現來看,QFII的重倉股表現優秀。統計顯示,在上述10只個股中,10月份以來股價表現跑贏大盤(上證指數同期上漲10.56%)的個股有7只,分別為精華製藥(28.17%)、魚躍醫療(27.24%)、康弘藥業(26.49%)、萊美藥業(16.75%)、桐君閣(16.43%)、恒瑞醫藥(12.3%)和天士力(11.19%)。

  
精華製藥10月份以來累計漲幅最高,期間累計漲幅達28.17%,最新收盤價為34.58元。公司依託優勢產品,大力開拓中成藥產品市場。獨家品種王氏保赤丸和季德勝蛇藥片為國家中藥保密品種,王氏保赤丸、金蕎麥片和固本咳喘片為國家二級中藥保護品種。據2015年三季報披露顯示,公司預計2015年淨利潤變為6314.85萬元至7893.56萬元(去年同期為3946.78萬元),同比增長60.00%至100.00%。業績變動的原因:隨著公司運營品質不斷提高,淨利潤穩步上升。

  
機械設備 5只個股月內跑贏大盤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資料顯示,截至昨日,QFII新進或增持6只機械設備股,今年三季度QFII持股數量增加最多的機械設備股是廣東明珠,持股數量增加了87.69萬股,最新持股數量為616.83萬股。其他持股數量增加的個股還有梅安森,增持數量為43.56萬股,最新持股數量為945.37萬股。除此之外,QFII三季度新進持有海立美達、南通科技、達剛路機、贏合科技等4只個股,持股數量分別為639.23萬股、296.59萬股、123.98萬股、96.87萬股。

  
從市場表現來看,QFII的重倉股表現出色。統計顯示,在上述6只個股中,除海立美達停牌之外,其他5只個股10月份以來股價表現均跑贏大盤(上證指數同期上漲10.56%),分別為南通科技(37.81%)、達剛路機(32.09%)、梅安森(31.58%)、廣東明珠(21.51%)和贏合科技(17.94%)。

  
南通科技10月份以來累計漲幅最高,期間累計漲幅達37.81%,最新收盤價為19.17元。公司現有主要生產設備1000餘台,其中進口精大稀設備130台,包括日本SNK FH-5龍門式五面體加工中心、MARZAK加工中心、日本住友精密導軌磨床、德國斯賓納車削中心TC800-110MCY、德國WARLDRICH精密導軌磨床、MAGA精密磨齒機床、美國CICINNATIE加工中心、西班牙淬火機床IHM200/6000、瑞士DIXI座標鏜床、STUDER高精度磨床、卓勒對刀儀、蔡司三座標測量儀、HP鐳射測長儀等世界名牌機床的檢測設備。

  
化工 關注高彈性品種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資料顯示,截至昨日,QFII新進或增持5只化工股,今年三季度QFII持股數量增加最多的化工股是新宙邦,持股數量增加了378.67萬股,最新持股數量為628.81萬股。其他持股數量增加的個股還有金正大、揚農化工、上海家化,增持數量為233.23萬股、88.74萬股、44.21萬股。除此之外,QFII三季度新進持有安納達179.53萬股。

  
從市場表現來看,QFII的重倉股表現搶眼。統計顯示,在上述5只個股中,除上海家化停牌之外,其他4只個股10月份以來股價全部實現上漲,分別為安納達、新宙邦、金正大、揚農化工,期間累計漲幅分別為14.44%、30.35%、19.22%、9.22%。

  
投資機會方面,東興證券表示,貨幣寬鬆可適當樂觀。上週五央行意外降息降准,市場逐漸樂觀的情緒有望延續,建議投資者可以適當增加對高彈性品種的配置。三季度以來,在政策引導下農藥、化肥板塊再次引起市場關注,農資電商方案逐步落地使相關上市公司(包括金正大、諾普信、司爾特等)股價進入上升通道。此外在政策鼓勵下,電動汽車、風力發電等領域投資加大,相關的電池材料企業有望受益,值得關注。三季報陸續披露,滌綸、複合肥、玻纖、新材料等板塊業績同比增幅較大。建議重點關注子行業包括:滌綸、複合肥、農藥、玻纖、合成革、日化等板塊,它們的共同特點包括:處於化工產業鏈下游、過去兩年持續淘汰了落後產能、下游需求穩中有升。建議關注:金正大、康得新、聯化科技、永太科技、藍星新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