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周評:權益類基金表現優異

北京
2015-12-05 15:01

已收藏

11月股市重回震盪區間,但權益類基金表現優異,逾九成主動股票型基金月收益為正。 11月權益類基金整體收益超越指數,開放式指數型基金緊跟其後,顯示出當前重個股輕指數的狀態。相反,債券型基金受IPO重啟衝擊表現平平。根據好買基金研究中心的資料,11月債券型基金平均收益僅為0.18%,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單月漲幅分別達6.39%和5.61%。

伴隨新基金發行提速,截至11月30日,市場上正常運作的基金共有3790只,11月份共有62家基金公司發行了175檔基金,是上月新發基金數的5倍,排名前十的新基金首募規模總和同比翻番。 IPO重啟使市場資金面一定程度承壓,但考慮到央行下調SLF和MLF利率,資金面壓力得到對沖,"利率走廊"雛形初現。在基金配置方面,對於中長期投資者,仍可把握選股能力強的基金。 近期控制杠杆、IPO重啟因素都已落地,打新基金將演變為"打新+債券"組合。

人民幣加入SDR成為儲備貨幣,為中國債券市場帶來增量資金,債市將具有更大的市場容量和更好的風險收益特性。目前,長期利率仍然呈現下行態勢,對於投資者而言,利率債的相對優勢凸顯,穩健型投資者可加大此類債券型基金的配置。 臨近年底,業內人士建議投資者關注年報行情。

在投資方向上,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建議,一方面均衡風格,由於今年以來市場有自發風格轉換的動力,投資者可以增配價值投資風格基金,應對年末可能的風格轉換;另一方面,市場當前熱點紛呈,在主題投資上可以擴大覆蓋面,繼續參與一些有長期利好的主題,如環保、高端製造、新能源、國企改革、軍工、互聯網+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