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紅相電力複牌“一”字跌停 王亞偉兩產品身陷其中

中国证券网
2015-09-30 11:55

已收藏

上半年對次新股興趣甚高的王亞偉,這一次面臨站在山峰跑不動的尷尬境地。二季度,王亞偉千合資本旗下千合紫荊1號和昀灃集合信託兩隻產品均進入紅相電力(300427,收盤價58.01元)前十大流通股東,分別列於第三大流通股東和第八大流通股東。但紅相電力於6月30日便因籌畫重大事項停牌,這一停就是將近3個月。

昨日(9月29日),在終止定增改為增資控股標的公司的事項公佈後,紅相電力股票複牌“一”字跌停。近期複牌的公司股價連續“一”字跌停的不在少數,而停牌停在高位的紅相電力,王亞偉又將如何脫困?

紅相電力複牌跌停

9月29日,紅相電力發佈公告,鑒於公司與交易對方就本次擬以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的交易方式未達成一致意見,交易各方共同確定將原磋商的擬發行股份收購資產並配套募集資金的方案調整為由公司以貨幣方式向標的公司增資,取得標的公司51%的控股權的方案。因此,公司原籌畫的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事項終止。

與此同時,紅相電力向標的公司涵普電力以現金方式增資5492.56萬元,獲得其51%股權,同時在滿足一定業績條件的情況下承諾未來收購部分剩餘股權。根據涵普電力官網介紹,涵普電力成立於2007年,註冊資本500萬美元,為中外合資企業,在電力系統自動化、電能計量、智慧配電方面已有近二十年專業設計製造經驗。按照公告顯示,涵普電力2014年營業收入1.07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1828.27萬元;2015年1月~7月實現營業收入6037.45萬元,歸屬母公司股東淨利潤1036.90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紅相電力是今年2月17日才登陸創業板的次新股,上市後股價一度飆漲,最高漲幅達到581.65%(2月17日~6月12日),是次新股中表現突出的一家公司,並且紅相電力的知名度還來自于王亞偉的青睞。

王亞偉兩產品二季度進駐

根據公司中報顯示,王亞偉所創立的私募千合資本旗下兩隻產品均入駐紅相電力前十大流通股東,其中千合紫荊1號持股115.37萬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東,昀灃集合信託持有51.98萬股列於第八大流通股東。因此,王亞偉合計持有紅相電力167.35萬股。

然而紅相電力在6月30日就已籌畫重大事項停牌了,一停就是三個月,昨日公司複牌後“一”字跌停,報收於58.01元。

從二季度紅相電力的表現來看,王亞偉的建倉成本或在30元~95元區間,如今是被套還是仍有盈利尚不得而知,但從近期停牌超過2個月的上市公司來看,由於7月、8月整體市場遭遇大跌行情,大部分股票均大幅下挫,因此停牌股複牌後連續“一”字跌停的概率極大,例如9月28日複牌的金浦鈦業(000545,收盤價8.64元)已連續兩個“一”字跌停,9月24日複牌的川潤股份(002272,收盤價7.34元)、美達股份(000782,收盤價18.59元)均連續四個“一”字跌停,9月23日複牌的新時達(002527收盤價18.27元)連續五個“一”字跌停。

因此,王亞偉兩大產品入駐的紅相電力或難逃連續跌停的命運。

《每日經濟新聞》致力尋找經受住時間考驗,長期跑贏市場,治理結構優異的私募基金,為投資者利益守望。“2015年度中國十佳私募基金”遴選活動已經開始,我們有信心、有責任、有義務堅定地走下去,為中國的資本市場灌輸正能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