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江泉實業複牌考驗“杉杉系” 繼續重組概率大

中国证券网
2015-09-24 10:27

已收藏

在謀求港股份拆借殼、籌畫上海愛申重組等兩事項皆以失敗告終後,江泉實業今日將面對複牌關口。但在9月23日的投資者說明會上,公司展露繼續推進轉型升級的意願,釋放些許暖意。而對投資人來說,更關鍵的是股價走勢。有接近杉杉系的投行人士向上證報記者分析,鄭永剛(杉杉系掌門)在8.67元每股的高價收購了公司股權,如今重組失敗,應不會坐視暴跌。“採取增持或其他行為,都有可能。且目前江泉已完成高管換血,未來推進重組並購仍是大概率事件。”

繼續轉型升級

江泉實業今日公告,終止重大資產重組並複牌。

據查,公司先於9月初獲悉:資產方基本明確不能在9月中上旬與江泉實業簽署“框架協議”,為此,擬放棄原項目並重新選定標的公司。

此後,江泉實業於9月11日召開董事會審議並簽訂了《關於上海愛申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轉讓的框架協議》,明確新的重組標的與方案,但又告失敗。

9月23日,江泉實業召開投資者說明會,就終止重大資產重組有關事項與投資者進行交流和溝通。

值得注意的是,在會上,公司方面表示,因重組失敗而作的承諾期滿後,是否繼續重組將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及未來的機遇進行判斷,不排除與有價值和成長潛力的項目合作方進行合作。“公司將積極推進轉型升級,積極尋求新的發展機會”,總經理查大兵對投資人表態。

同時,對於已研究決定停產的長期虧損業務,公司將加快推進關停工作,減少虧損。查閱資料,目前江泉實業長期虧損的建築陶瓷業務已關停並公告,熱電廠是公司主要利潤來源,恢復生產即可改善公司虧損狀況。“預計四季度可以實現扭虧。”有長期跟蹤江泉實業的券商研究員告訴記者。

此外,在江泉實業停牌期間,監管部門要求上市公司“五選一”推送利好。對此,公司表示,正考慮研究相關五選一的事項。

收購價博弈

查閱資料,江泉實業停牌時A股指數尚處高位,如今重組無疾而終,股價面臨的下跌壓力可想而知。這背後,最憂心者或許當屬“買殼者”鄭永剛。

今年6月10日,江泉實業控股股東華盛江泉將其持有的江泉實業9340.32萬股,以8.67元每股的價格,分別轉讓給寧波順辰投資和李文。寧波順辰投資成為公司第一大股東。

詳式權益變動公告顯示,鄭永剛持股90%的寧波青剛投資有限公司,擁有杉杉控股61.81%股份,而杉杉控股為順辰投資的全資控股股東。順辰投資於今年5月成立。由此,江泉實業實際控制人變更為鄭永剛。

停牌時,江泉實業股價收報於12.24元,鄭永剛的收購價較之有29%的折價。“可能會增持,但無論主動出手抑或被動接受,第三個跌停板處都是股價博弈的關鍵,越往下鄭永剛將直面虧損壓力。”前述接近杉杉系的投行人士對記者說。

另一方面,拋開短期股價走勢,記者採訪接近杉杉系的人士,均稱將繼續推動重組的戰略不變。

再向前溯,重組雖未完成,江泉實業已實現高管團隊大換血。8月5日,公司公告顯示,公司董事長連德團、董事李新勝、獨立董事張偉和王興全、監事聞增士和趙學縱、職工代表監事黃修峰等人同時辭職。目前江泉實業董事會中,只有總經理田英智未辭職。

這些變動來自鄭永剛的意志。“原本的重組,是鄭永剛先並購江泉實業,進而牽線港股公司對其進行借殼。這是杉杉進行國企改制重組的一種新模式的嘗試,是杉杉新的業務模式與戰略方向。做得好,未來會批量做。”有杉杉內部人士告訴記者。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