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張江高科10%股份劃轉戰略投資者 打造創新創業生態圈

上海
2015-09-28 09:30

已收藏

因重大事項停牌的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運營商張江高科26日宣佈,根據浦東新區國資國企改革最新部署,公司控股股東張江集團將向籌建中的上海浦東科創投資集團劃轉10%股份,上市公司股票將於28日複牌。

張江高科技園區是上海建設全球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載體。張江集團目前持有張江高科50.58%的股份,股份劃轉完成後,大股東將失去絕對控股的地位,改革之決心可見一斑。

張江高科表示,引入浦東科創投資集團作為戰略投資者,有利於提升上市公司的高科技產業投資能力。在引進戰略投資者的同時,由張江高科發起的895創業營第一季也宣告結束。入營的34個創業項目中,有不少項目獲得數額不等的融資。

擺脫對房地產銷售租賃的依賴,強化對創新創業的集成服務,成為今年以來高新區上市公司的轉型方向。張江高科總經理葛培健表示,新三板的擴容和戰略新興板的推進,使得"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熱情高漲。作為高新園區運營商,張江高科將通過加強投資能力、扶持眾創空間發展,開啟"房東+股東"的經營模式,在資本市場上塑造"科技地產+創新投資"的新形象。

在打造創新創業生態圈的過程中,高新區上市公司本身也獲得持續發展的動力。財報顯示,上半年張江高科來自房地產業務的收入下降41%,但淨利潤卻大漲170%至2.8億元。這其中,退出上市公司嘉事堂的股票,就獲得投資收益1.76億元。張江高科表示,將持續加大科技投資力度並擇機退出,形成股權投資的良性迴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