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52只高位停牌股9月複牌 機構面臨百億市值縮水

中国证券网
2015-09-24 10:54

已收藏

6月中旬, A股市場風雲突變,數百檔股票暴跌前停牌,躲過驚恐一刻。儘管部分股票攜利好複牌,仍難免遭遇補跌的命運。

證券時報股市大資料新媒體平臺“數據寶”統計,9月處於停牌狀態的股票數量環比略有下降,日均停牌股466只,而8月平均每天496檔股票停牌。52只暴跌前停牌股9月複牌,除華資實業 、皖江物流等5只外,其餘股票均出現不同數量的跌停,其中,14只個股錄得5個以上跌停板。值得關注的是,連續跌停天數居前的股票有3只為6月12日變盤前停牌,中小板威創股份複牌後連續8天跌停;深康佳A 和新能泰山複牌後迎來7個跌停板。

資料顯示,股票停牌時間與複牌後表現存在明顯相關性。18只個股6月暴跌前停牌並於本月複牌,平均遭遇5個跌停板,部分股票尚處於跌停途中;16只個股5月停牌,此時上證指數處於4100點至4900點運行區間,複牌後平均連續3天跌停;4月大盤單邊上揚,累計漲幅接近兩成,此期間停牌股錯過了大盤的拉升階段,複牌後平均3個跌停板。

相比之下,部分3月之前停牌的股票複牌後命運則有所不同。比如停牌半年之久的華資實業,大手筆定增增資華夏人壽保險,9月21日複牌後連續兩天一字漲停。綠景控股複牌首日收穫漲停,之後大幅波動,多次出現漲停或跌停的極端走勢。

52只複牌股中,49只半年報公佈的前十大流通股東中出現機構身影,合計持股市值307.69億元。假設複牌後機構持股未發生變化,以最新收盤價估計,持股市值縮水達到119.15億元,威創股份等3只個股機構市值縮水預計高達10億元以上。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七喜控股 、皖江物流等複牌以來股價上漲,與複牌前相比,機構獲得不同程度的浮盈。機構持股比例顯示,11只個股機構持股數超過流通盤的一成,好萊客機構包攬前十大流通股東,凱美特氣 8家機構紮堆持有,兩檔股票機構控盤程度均達到30%以上。

另據統計,126只暴跌前停牌股至今未複牌,這些股停牌前平均收盤價31.5元,遠高於目前A股18.36元的平均價。低迷行情中,這些被關的股票複牌後命運同樣令人堪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