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監會將強化並購重組事中、事後監督

中国证券网
2015-09-23 09:11

已收藏

證監會上市公司監管部巡視員兼副主任趙立新日前指出,證監會將強化對並購重組事中、事後的監督,強化對涉及並購重組的仲介機構的監管,避免內幕交易和資訊披露的違法違規情況,從而加強對投資者的保護,維持市場秩序。

他是在中國上市公司協會舉辦的首屆上市公司並購專題研修班開班儀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資料顯示,2014年上市公司並購重組交易金額達14500億元,今年並購重組活動更加頻繁,1到7月上市公司並購重組交易金額達到去年全年的87.5%,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大額交易整合也進一步提速。

趙立新指出,對資源整合的強烈要求、並購市場的不斷優化、行政管制的不斷放鬆和市場化改革的推進持續推動著並購市場的發展。未來,在優化並購重組政策體系、優化市場化定價機制和簡政放權的作用下,並購市場將更具活力和運行效率。

據介紹,首屆上市公司並購專題研修班旨在幫助上市公司熟悉領會並購市場最新政策動態,深入瞭解當前並購市場熱點及發展趨勢,進一步促進上市公司行業整合和產業升級。來自各個地區主機板、中小板、創業板的上市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等高管人員參加了本次研修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