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海通證券:證監會清理信託配資通知總體偏正面

中国证券网
2015-09-18 14:20

已收藏

17日晚間,證監會發佈關於繼續做好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證券業務活動的通知。

對此,海通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荀玉根點評稱:
1、傘形信託必須清理,單一管理型產品不在清理範圍,對於單一結構化產品區別對待,通過信託通道做的單一結構化產品是清理物件,不含基金子公司通道。單一結構化產品,清理方式應該是換交易系統。

2、對於清理時間未明確規定,但說“按既定部署開展清理整頓工作”,表述含糊,具體執行有待後續確認。

3、明確清理方式,可以通過場外交易(如大宗交易)、“紅沖藍補”(不同帳戶間股票或現金手工調賬),提供“逃生通道”。

總體上偏正面,定調相對緩和,後續跟蹤具體的執行操作。(證券時報)

證監會:8月股票有效帳戶近2億戶
證監會17日公佈的2015年8月證券市場統計資料顯示,8月份,股票市價總值43.8萬億元,同比增長17.57%;股票成交金額20.52萬億元;日均股票成交金額9.77億元;股票有效帳戶數1.98億戶,同比增長39.42%。

資料顯示,截至今年8月,境內上市公司數2800家,同比增長7.16%;境內上市外資股103家,同比下降0.96%;境外上市公司數215家,同比增長4.88%;股票總發行股本(A、B、H股)4.81萬億股,同比增長10.33%,其中,流通股本4.26萬億股。上海靜態平均市盈率為15.82,深圳為39.84;證券投資基金只數2502只。(中國證券報)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