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李小加:滬港通將改變兩市生態和投資需求

香港
2015-11-30 10:33

已收藏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表示,作為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的一大創新,滬港通不僅為滬港兩地市場帶來了新鮮的流動性,也將潛移默化地改變兩地市場的生態和投資需求。

他表示,在滬港通平穩運作一周年之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不斷思考如何根據市場需求完善滬港通配套設施。此外,為迎接未來內地QDII2(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境外投資)試點啟動帶來的機遇,港交所也在大力豐富資產類別,為內地投資者進行全球資產配置提供更多選擇。

李小加說,港交所總結了港股通下南向投資者的交易情況與經驗,從中選出港股通交易最活躍的股票,新增了34檔股票期貨,擬分批推出。兩批期貨合約推出後,將覆蓋港股通下約60%交易量的股票,香港市場股票期貨合約的數量也將由37只擴容至71只,為廣大投資者提供更加豐富的選擇。

另據港交所消息,該所將於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及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新增兩個股票期權類別及分批新增34檔股票期貨合約。其中,兩個新期權類別及首批18個新股票期貨合約將於11月30日推出。其餘16個新股票期貨合約將於12月7日開始交易。

李小加表示,相信隨著南向投資者的增多,市場對於管理股價波動風險的需求將與日俱增。不過,新產品的發展和市場培育往往需要時間,因此,港交所將以長遠的眼光來培育和發展這一市場,而不會在意市場的短期表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