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港交所主席:"滬港通"一周年順利應對市場風浪考驗

香港
2015-11-18 09:26

已收藏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17日舉行酒會,慶祝與上海證券交易所推出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滬港通"開通一周年。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在談到"滬港通"開通首年的運作時說,"過去一年,在兩地市場的共同努力下,`滬港通`安全平穩運行,順利應對了市場風浪考驗。" 周松崗說,經過滬港兩家交易所引進多項優化措施和服務,包括特別獨立戶口的開立,"滬港通"已經贏得了海內外投資者的廣泛支援,不僅為兩地的市場帶來了新的資金和流通量,更為中國資本市場的國際化開啟了新的篇章。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滬港通"作為中國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的一大創新,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創設了一個兩地機構共同營運和監管的"共同市場",通過一個封閉運行的、風險可控的雙向開放市場架構,以最低的成本為最終的全面開放贏得了時間與空間。

李小加表示,隨著中國資本市場開放和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的深入,中國金融資源全球化配置的時代正在到來。目前,港交所正在繼續完善"滬港通",並為"深港通"的開通準備。港交所希望能與內地的合作夥伴一起攜手建設這個剛剛起步的"共同市場",不斷豐富產品種類,增加投資者的產品選擇。 李小加說,希望通過繼續拓寬"共同市場"的領域,幫助中國資本市場有序地最終達到全面雙向開放,促進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同時也可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港交所在酒會上頒發了4組獎項,以表彰積極參與"滬港通"交易的交易所參與者,同時亦頒發了3個投資者教育網站大獎,鼓勵仲介機構繼續推動投資者教育工作。 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及行政總裁歐達禮等約500名嘉賓出席酒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