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百億新股接連出臺 中再保集156億港元

中国证券网
2015-10-09 11:08

已收藏

據港媒9日報導,港股近兩周累升2,000點,新股市場亦逐漸恢復活力,昨掛牌兩新股首日升1成。而時隔2個月後,百億新股接連出臺,中國再保險集團(新上市編號:01508)將於下週二招股,而華融將於下週五登場。

派對文化超購200倍 成風向標

投資界認為,新股市場未來走勢看兩大關鍵:超購200倍的中國派對文化(新上市編號:01532,16日掛牌)首日表現,及中國再保險集團初步市場反應。

中再保承銷團擬於下週二(13日)啟動招股,目標26日掛牌。接近交易人士透露,其擬以每股2.25至2.7(港元,下同)招股,相對2015年預測市帳率為1.1至1.3倍,每手1,000股入場費2,273元,擬最多集資156億元。

中再保13日招股 入場費2273元

中再保現為內地最大再保險公司,簡單而言就是保險公司的保險人,同時亦通過子公司大地保險做財產保險業務。受惠股市行情,上半年盈利增長92%至66億元人民幣。

綜合輝立、信誠、耀才3家券商,將預留逾400億元孖展供下周登場的新股作認購。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指,散戶對於新股熱忱有所回升,港股未來兩周若不出現大跌500至600點的行情,中再保因其在港尚未上市同業,料受市場歡迎;反而華融因同業信達(01359)估值較低,定價將受壓。

港媒早前報導指,投行對中再保的平均合理估值介乎1,060億至1,314億元,相對今年預測市帳率1.33至1.66倍。現時定價不算高,承銷團已鎖定約三成基礎投資者。

華融擬下週五招股 集233億

另有消息指,不良資產管理商華融亦擬下週五(16日)起招股,集資接近30億美元(約233億港元),將為第四季本港集資規模最大新股。

“新股市場還難說已完全轉勢,下周較為重要是中國派對文化首日表現,其公開發售超購百倍,若表現不盡理想將影響散戶情緒。”輝立企業融資副經理陳英傑分析。

最多集資2億元的中國派對文化,主要產銷角色扮演服飾,因集資規模小、概念特別而受追捧,消息指超購200倍,將於16日上市。

電影技術供應商IMAX中國(01970)及內衣產銷商維珍妮(02199)昨首日上市,分別錄得10%及16%升幅,不計手續費,散戶每手獲利325元和900元。兩者獨家保薦人都為摩根士丹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