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香港投資基金預計:內地顧客及資產份額將上升

济南
2015-11-02 20:36

已收藏

記者從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畢馬威瞭解到,該所與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共同撰寫的報告指出,隨著滬港通和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的推出,大多數受訪基金管理公司預計,未來五年內地將佔據它們的顧客和所管理資產的更大份額。

2日公開的這份報告稱,香港投資管理行業認為內地市場的機遇、人口老化與養老金投資改革將帶來更多商機。畢馬威中國投資管理合夥人徐明慧說:"儘管香港仍然是進入中國內地的一個有利通道,但受訪的投資專業人士均同意香港已不能再固步自封了。

香港享有進入內地的獨特優勢將來可能會減退,上海和新加坡也在加強發展它們自己的金融中心。此外,這個行業和顧客還可能要面對監管機構更嚴格的審查,相關的合規成本可能會攀升。"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主席潘新江說:"五年之後,香港將不再是進入內地的唯一入口。

人們可以直接前往。內地正在不斷開放,儘管存在諸多因素,但可能有多種原因使得基金經理不必非得經過香港而投資內地。" 報告指出,內地的養老金投資改革將為這個行業提供大量的商機。不過,所有工種預計都會出現人才短缺,特別是法律和合規部門。

尤其因為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計畫的推開,一批來源於內地在香港註冊開業的公司目前也在爭奪供應短缺的專業人才。 徐明慧還說:"另一個普遍的看法是,與內地的進一步融合將不可避免地令香港加快採用數碼技術的步伐。香港本地基金要盡力滿足習慣於通過手機管理自己投資的新顧客,而且雙方機構和監管部門需要更多的分享資訊。如果無法適應這一趨勢,將影響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