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博時基金:看好消費零售等主題

上海
2015-11-02 17:50

已收藏

博時基金2日報告顯示,近期市場賺錢效應較前一周有所回落,"十三五"規劃可能受到市場更多關注,11月建議重點關注消費零售行業。

資料顯示,上周A股維持窄幅震盪,略有走低,主要股指有小幅下跌,創業板指跌幅略大。市場風格總體偏向小盤超跌,大盤、重資產風格跌幅相對較大。上周A股的賺錢效應較前一周大幅回落,目前回落至偏冷區間,顯示概念炒作減弱。

博時基金宏觀策略部總經理魏鳳春認為,海外風險點仍是美聯儲加息。12月美聯儲加息雖有可能,但目前還不是市場擔心的焦點。"我們認為,即便12月意外加息,也只是開啟史上最弱的加息週期,對經濟或金融市場的影響有限。10月31日,俄羅斯一架客機在埃及突然失事,雖然原因尚未查實,但如果俄羅斯以墜機為由,加大在敘利亞的軍事打擊,或提升全球資金的避險需求,原油、黃金價格因此可能有所擾動。"

宏觀資料方面,國內10月份的PMI與上月持平,經過季節調整後,PMI資料已經連續四個月下滑。結合高頻經濟資料來看,魏鳳春認為10月的經濟資料大概率仍然不好。國家統計局公佈了9月工業企業利潤資料,1-9月份工業企業利潤總額累計同比下降1.7%,較1-8月的降幅有大幅收窄,主要是財務管理費用大幅上漲的趨勢被遏制。近期賣方分析師盈利預期上修幅度超過1個百分點的行業有輕工製造、石油石化、農林牧漁、食品飲料和房地產等,顯示這些行業利潤或有改善。

在魏鳳春看來,五中全會以後,"十三五"規劃可能受到市場更大關注。我們認為,"十三五"規劃的最大價值在於大幅提高了未來產業政策的可預測性,為中長期的產業佈局提供思路。"十三五"將不圍繞某一個具體中心或者主題,而可能是全面提升和提煉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其中"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發展"將是最重要的五個關鍵字。金融改革也在加快,上周上海自貿區金改方案落地,資本專案可兌換再進一步,為境內外居民的出入境投資,以及金融機構的國內國際業務發展,提供了更為廣闊的空間。

"總體上,我們對A股依然樂觀,但較之前更趨謹慎,體現在投資層面就是更看中公司質地和估值。"魏鳳春建議,投資者以逸待勞,以有業績支撐的行業板塊做防守。行業層面,我們看好輕工製造、基礎化工、通信、電腦與電力設備等。主題方面,11月可著重關注消費零售。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