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12月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環比微升

中国证券网
2019-01-07 16:52

已收藏


據國家外匯管理局1月7日消息,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就2018年12月份外匯儲備規模變動情況答記者問。

  問:國家外匯管理局公佈的最新外匯儲備規模資料顯示,2018年12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較11月末上升110億美元。請問造成外匯儲備規模變動的原因是什麼?今後的外匯儲備規模趨勢是怎樣的?

  答:截至2018年12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727億美元,較11月末上升110億美元,升幅為0.4%。

  2018年12月,我國國際收支繼續保持平穩運行態勢,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年末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匯率小幅上升,主要國家債券價格有所上漲,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小幅回升。

  2018年全年來看,外匯儲備規模出現小幅波動,但總體保持穩定。在全球經濟增長分化、金融市場波動性明顯加大背景下,我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人民幣匯率及市場預期總體穩定,跨境資金流動和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為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穩定提供了堅實基礎。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當前國際環境複雜嚴峻,全球經濟形勢和金融市場不確定性有所上升,但我國經濟發展擁有足夠韌性和巨大潛力,經濟長期向好的態勢不會改變,有條件抵禦外部衝擊和市場波動,保持跨境資金流動總體平穩和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國內外因素綜合作用,我國外匯儲備規模有望保持總體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