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9月外儲小幅下降 未來有望在波動中保持穩定

中国财富网
2018-10-08 14:03

已收藏

中國人民銀行7日公佈的最新外匯儲備規模資料顯示,截至2018年9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870億美元,較8月末下降227億美元,降幅為0.7%。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王春英指出,9月我國外匯市場繼續保持總體平穩態勢,市場主體涉外交易行為較為理性有序。國際金融市場上,美元指數與8月末基本持平,主要非美元貨幣匯率有漲有跌,主要國家債券價格小幅下跌。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動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下降。

據華泰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李超測算,9月份美元指數上漲0.53%,歐元對美元下降0.55%,美元對日元上漲2.45%,因此匯率估值為確定性負向影響。

同時,債券收益率波動造成的估值亦為負向,9月份5年期美債收益率單月上漲20BP至2.94%,5年期德債上漲15BP至-0.09%,5年期日債維持不變。上述兩項因素對綜合估值的影響為-200億美元左右。

展望未來,王春英預計,雖然外部環境仍面臨較大不確定性,但我國經濟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和抵禦外部風險能力,穩健的基本面將繼續為外匯市場平穩運行提供堅實的基礎,我國外匯儲備規模有望在波動中保持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