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9月份中國外儲環降227億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0-08 09:29

已收藏


10月7日,央行公佈最新資料顯示,截至2018年9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870億美元,較8月末下降227億美元,降幅為0.7%。

對此,外匯局新聞發言人表示,9月份,我國外匯市場繼續保持總體平穩態勢,市場主體涉外交易行為較為理性有序。國際金融市場上,美元指數與8月末基本持平,主要非美元貨幣匯率有漲有跌,主要國家債券價格小幅下跌。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動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下降。

“9月份外儲環比減少227億美元,降幅較大。”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師鄂永健昨日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9月份美元指數波動小幅下行,匯兌因素對外儲影響不大或微幅正影響。9月份美國債市明顯低迷,十年期美債利率大幅上升超過20個基點,債券估值變化對外儲有不可忽視影響,可能是外儲下降主要原因。整體看,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基本平穩。目前十年期美債利率已在3.2%以上,未來高位震盪的可能性較大,但美元指數仍有上行動力,人民幣儘管有貶值壓力,但不會大幅度貶值,跨境資金流動和外儲有望保持基本穩定。

展望未來,上述發言人認為,雖然外部環境仍面臨較大不確定性,但我國經濟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和抵禦外部風險能力,穩健的基本面將繼續為外匯市場平穩運行提供堅實的基礎。國內外因素綜合作用,我國外匯儲備規模有望在波動中保持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