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歐洲央行首次將人民幣加入外匯儲備

中国证券网
2017-06-14 10:23

已收藏

據國外媒體報導,歐洲央行週二表示,已將價值5億歐元(約合5.6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從美元轉換成人民幣,這是該行首次將人民幣加入其外匯儲備。

歐洲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舉反映出人民幣作為國際貨幣的地位上升,以及中國作為歐元區最大交易夥伴之一的重要性提高。

歐洲央行目前持有約480億歐元外匯儲備,其中約四分之三為美元資產。

外媒評論稱,歐洲央行開始持有人民幣資產作為外匯儲備,此舉相當於對中國的人民幣國際化抱負給予肯定。

康奈爾大學-教授埃斯瓦爾-普拉薩德(Eswar Prasad)表示:“歐洲央行的投資規模不大,但具有巨大的象徵意義。”“對於歐元這一僅次於美元的全球第二重要儲備貨幣背後的央行而言,在自己的外匯儲備資產組合中增添人民幣資產,充分說明了中國經濟以及人民幣已走了多遠。”

他補充稱:“每個人都想跟中國交朋友。歐洲央行的做法可以被視為與中國建立更強大貿易與金融關係的首付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