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8月外匯儲備規模微降 未來將在波動中保持穩定

中国财富网
2018-09-08 17:41

已收藏


央行9月7日下午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8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097億美元,較7月末下降82億美元,降幅為0.26%。外匯局相關負責人指出,8月我國外匯市場供求保持總體穩定,跨境資金流動基本平衡,下階段,我國外匯儲備規模將在波動中保持總體穩定。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趙慶明接受上證報記者採訪時表示,8月外匯儲備出現小幅下降,有多方面因素,包括匯率變化因素。他測算,8月美元指數上漲0.62%,非美元貨幣出現貶值,這一匯率折算因素導致外匯儲備減少。

上述外匯局負責人強調,今年以來,一些新興市場經濟體受到較大衝擊,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加大,但我國外匯儲備規模基本穩定。這主要得益於我國經濟延續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外匯市場平穩運行,人民幣匯率彈性進一步增強。

展望未來,該負責人認為,儘管金融市場不確定性上升,但我國經濟將保持韌性好、適應能力強、迴旋餘地大的基本面,同時,堅持改革開放目標不動搖,也有利於維護國際收支自主平衡格局。在國內外因素的綜合作用下,我國外匯儲備規模將在波動中保持總體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