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脫歐”不確定性緩解 英鎊高位徘徊

中国财富网
2018-09-13 10:23

已收藏

受多重利好消息提振,英鎊對美元匯率12日在一個多月來高位運行。市場信心主要來源於“脫歐”談判達成協議可能性上升。

英國《金融時報》認為,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首席談判代表蜜雪兒·巴尼耶此前一天的表態提振了市場情緒。12日,英鎊匯率在早盤下跌波動後回漲至1.3087美元,為5周以來高點。

巴尼耶說,“脫歐”協定可能在6至8周時間內達成。巴尼耶的講話同樣提振了歐元。

距離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只剩半年時間,英國如何“脫歐”仍存懸念。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的任期將延長半年,從原定的2019年7月卸任推遲至2020年1月,以支持英國平穩“脫歐”。

卡尼是加拿大人,是首名非英國籍的英國中央銀行行長。媒體先前報導,卡尼有意回到加拿大從政。

英國2016年經由公民投票決定脫離歐盟,定于明年3月29日正式脫離。英國財政大臣菲力浦·哈蒙德11日公開他寫給卡尼的信件,哈蒙德希望卡尼能推遲卸任日期,“以支持英國平穩脫離歐盟並與下任央行行長高效交接”。

卡尼同意哈蒙德的要求。他在一份聲明中寫道:“我認同,在這一關鍵時期,每個人都應該竭盡所能支持平穩成功‘脫歐’。”

“因此,我願意傾盡全力促進成功‘脫歐’並在英格蘭銀行內部高效交接,”卡尼寫道,“我能確認的是,我很榮幸延長任期至2020年1月。”

卡尼上周在議會說,他願意延長任期支持英國順利“脫歐”。當時外界普遍預測,卡尼可能再幹一年。

眼下距離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只剩半年時間,英國如何“脫歐”仍存懸念。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本月2日在英國《星期日電訊報》發表文章,稱“自信”能與歐盟達成“好協議”,但英國政府仍有必要為無協議“脫歐”作準備。

卡尼上月同樣警告,英國無法與歐盟達成協議的無協議“脫歐”風險“高到令人不安”。

卡尼2013年7月上任,任期5年,原本應於今年7月卸任。受英國公民投票決定“脫歐”影響,卡尼任期延長一年,至2019年7月。卡尼在英國“脫歐”公投後穩定金融市場的表現得到英國政府認可。

另外支撐英鎊的還有最新就業市場資料,截至7月份的三個月,英國薪資增長2.9%,失業率持穩於4%,是1975年3月以來最低水準。就業資料展示出英國經濟令人鼓舞的情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