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議會分歧顯著 “硬脫歐”風險猶存

中国财富网
2018-09-04 09:33

已收藏


英國議會4日將從假期狀態恢復正常運作,決定採取何種態度“脫歐”將成為主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稱,目前受到嚴重質疑,親商型的“脫歐”理念或難以在國內獲得通過。

特雷莎·梅日前稱,不會允許對“脫歐”策略作出不符合國家利益的妥協,希望緩解其保守黨內一些成員關於她將在談判中屈服於布魯塞爾要求的擔憂。但她的話遭到質疑,如前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大衛斯說這一承諾無法令人安心,他將投票反對議會批准特雷莎·梅的“脫歐”計畫。

英國與歐盟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來達成協議,以結束40多年的聯盟關係。特雷莎·梅正竭力向她自己的政黨乃至整個意見分歧的英國,推銷她所謂的親商型“脫歐”計畫。

今年7月,特雷莎·梅召集內閣成員在首相鄉村官邸契克斯別墅會商後制定了一份“脫歐”藍圖,被稱為“契克斯計畫”。“契克斯計畫”提議英國“脫歐”後在境內設立“貨物自由貿易區”,保留與歐盟一致的貿易規則和產品標準,以確保包括農產品在內的貨物在英國與歐盟國家之間自由流通,同時避免英國北愛爾蘭地區與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出現“硬邊界”。

特雷莎·梅表示:“我不會就‘契克斯計畫’作讓步,那不符合我們的國家利益。今後幾個月對我們國家的將來至關重要,我清楚自己的使命。”

路透社文章稱,首相夾在國內呼籲不要進一步退讓的人士,以及一名要求英國作出更多妥協的歐盟談判代表之間,未來的談判舉步維艱,之後無論達成何種協定,都將在議會進行表決。

英國和歐盟都已加強應急籌備,以防雙方無法及時達成協議,經濟將受干擾的前景令金融市場緊張不安並壓低英鎊。

特雷莎·梅表示,她不會就“脫歐”舉行第二次公投,重申長期以來的立場,期望借此扭轉日益強烈的就分手條款再次舉行公投的呼聲。“再次提出這個問題將是對我們的民主明顯的背叛。”特雷莎·梅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