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議會下院支持議會對“脫歐”協議擁有最終決定權

中国证券网
2017-12-14 10:04

已收藏

新華社12月14日消息,英國議會下院13日晚投票通過一項修正案,同意在一份名為《退出歐盟法案》的關鍵法律檔中明確,英國政府與歐盟談判達成的最終“脫歐”協定在簽訂前需經議會表決通過。

當日,下院議員在經過長達7小時的辯論後,以309票支持、305票反對的結果通過這一修正案。輿論認為,這意味著英國議會取代政府實際擁有了對“脫歐”談判的決定權,政府在“脫歐”談判中被“束縛了手腳”。

英國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對下院通過這一修正案感到失望。

英國反對黨工党領袖科爾賓則說,這一投票結果是首相特雷莎·梅及其政府“丟臉的失敗”。

這份修正案除受到工党議員支持外,13名保守黨議員也“倒戈”投了贊成票。按照英國議會程式,這項修正案還需經議會上院投票批准才能最終成為法律。

《退出歐盟法案》旨在將現有歐盟法律轉換為英國國內法,為英國“脫歐”後的法律承接做準備。今年9月,英國議會下院曾原則通過這一議案。但按議會立法程式,該議案現在進入逐條細讀及委員會審查階段,其內容可通過修正案進行修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