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愛爾蘭政府公佈與英國"脫歐"談判戰略

都柏林
2017-05-03 11:01

已收藏

作為歐盟成員國以及與英國有陸地接壤的鄰國,愛爾蘭2日正式公佈與英國"脫歐"談判戰略,強調尋求歐盟的政策支持,以便減輕英國"脫歐"對愛爾蘭政治、經濟和社會造成的衝擊。

根據此談判戰略,愛爾蘭優先考慮的事項包括:捍衛北愛爾蘭和平進程以及英愛兩國締結的北愛爾蘭和平協定;確保英國"脫歐"後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的邊境仍然開放;維持兩國加入歐盟前就已存在的共同旅行區;減輕英國"脫歐"對愛爾蘭農產品和海產品出口、旅遊和零售業以及能源等領域帶來的負面影響。此外,談判戰略強調,將確保居住在北愛爾蘭的愛爾蘭公民享有作為歐盟公民所擁有的權利。

4月29日,歐盟在其總部布魯塞爾舉行除英國之外的27國領導人會議,與會者達成了與英國"脫歐"談判指導方針。根據歐盟公佈的文本,指導方針確定了歐盟在《里斯本條約》第50條(即關於退出歐盟的條款)下與英國進行"脫歐"談判的框架,以及歐盟在整個談判中將採取的立場和原則。指導方針還強調了保持單一市場的完整性、成員國統一的談判立場等核心原則。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3月29日致函歐盟,宣佈正式啟動"脫歐"程式。這意味著在加入歐盟44年後,英國成為首個尋求退出的成員國。英國與歐盟將有兩年時間完成"脫歐"談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