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脫歐”關鍵議案獲議會下院通過

伦敦
2017-09-14 11:41

已收藏

英國議會下院12日投票通過一份名為《大廢除法案》的“脫歐”關鍵議案,旨在將現有歐盟法律轉換為英國國內法,為英國“脫歐”後的法律承接做準備。

經過兩天的辯論後,英國議會下院以326票支持、290票反對的結果通過這一議案。按議會立法程式,該議案將進入委員會審查階段,其內容仍有可能通過修正案進行修改。

《大廢除法案》將廢除英國議會在1972年制定的《歐洲共同體法案》,後者確立了歐洲共同體(歐盟的前身)法律在英國的直接或間接適用、當兩者法律衝突時歐盟法優先等原則。

當地輿論稱,《大廢除法案》是“英國歷史上意義最重大的法案之一”,對英國最終脫離歐盟、收回議會立法主權十分重要。《大廢除法案》需由英國議會兩院批准後才能成為法律。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對《大廢除法案》在議會下院獲得通過表示歡迎,認為它為英國“脫歐”提供了確定性。而反對黨工党議員認為,這一議案將導致英國國內法律的變化,需要由議會審慎決定。

據當地媒體報導,在英國加入歐洲一體化40多年的進程中,已有上萬條與歐盟有關的法律併入英國法律體系,將其中涉及歐盟法的內容進行必要的處理,可能需要數年時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