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芝商所將推出SONIA期貨

中国财富网
2018-08-29 10:48

已收藏

芝商所28日表示,即將於2018年10月1日推出英鎊隔夜平均指數(SONIA)期貨,目前只等待監管機構批復。據悉,芝商所此次將發行兩款全新SONIA期貨:一款為國際貨幣市場(IMM)季度合約,遵循英鎊無風險參考利率工作組推薦的規格;另一款合約為英格蘭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會議合約。MPC SONIA期貨可幫助市場參與者在MPC會議間更精准地管理風險敞口。

SONIA期貨有助芝商所通過場外交易清算加速進入國際固定收益市場。目前芝商所在幾大主要新興市場中均占主導地位,上述產品帶來的保證金和資本效率,對全球客戶都會大有裨益。芝商所利率產品全球主管Agha Mirza表示:“SONIA期貨是我們強勁期貨產品的新產品,也是客戶管理投資組合中利率風險的上佳選擇。”

芝商所今年5月推出了首個以交易為基礎的美元利率期貨SOFR(有抵押隔夜融資利率)期貨。推出後三個月,SOFR期貨合約的總成交量便已超過20萬份,市場參與者全球數量已達70位,未平倉合約數量也穩定增加到了2.7萬餘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