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MIF稱英國若無協議脫歐,歐盟損失將相當於GDP的1.5%

新华丝路网
2018-07-23 15:07

已收藏

路透社7月20日報導,IMF本週四對外表示,如果英國明年在沒有簽署自貿協定的情況下退出歐盟,歐盟國家將面臨相當於年度GDP 1.5%左右的長期損失。報導稱,英國將于明年3月29日退出歐盟,迄今為止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尚未就英國與歐盟的未來關係在保守黨內部取得共識,與歐盟的脫歐談判更是沒有建設性進展。

路透在IMF除英國以外歐盟今年GDP估算總量的基礎上計算得出,英國無協議脫歐將使歐盟損失大約2500億美元的經濟總量,流失就業崗位或超過100萬個,占歐盟總就業人口的0.7%。IMF表示,就業流失的持續時間取決於英國脫歐後過渡期持續的時間,但其影響可能至少需要5到10年才能完全顯現。雖然英國與歐盟已在今年3月就過渡期的整體框架安排達成一致,同意將過渡期維持到2020年底,但過渡期協定尚未正式獲得批准,並且雙方未就更長期的安排達成一致,協定仍有破裂的風險。

IMF表示,歐元區與英國目前實現一體化的程度意味著脫歐沒有贏家。IMF預計,由於與英國貿易關係緊密,愛爾蘭將受創最重,之後是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因製造業供應鏈問題,德國也會受到影響。單就貿易影響而言,“無協議脫歐”將導致愛爾蘭經濟損失近4%,但其他大型經濟體,如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的損失要遠小於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