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IMF經濟顧問:全球經濟擴張依然強勁但均衡性下降

中国财富网
2018-07-17 10:32

已收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經濟顧問兼研究部主任莫里斯·奧伯斯費爾德16日撰文指出,約兩年前開始的廣泛全球經濟擴張已經進入平頂期,均衡程度下降。

IMF仍預測今年和明年的全球增長率約為3.9%,但認為出現最差結果的風險已經增大。

他表示,美聯儲的政策對全球金融走勢一直起著核心作用。鑒於美國就業狀況強勁、通脹穩步回升,美聯儲在今後兩年內將繼續提高利率,其貨幣政策相對于其他發達經濟體將收緊,美元將走強。美元今年4 月以來已經廣泛升值,新興市場和前沿經濟體面臨的金融狀況已經有所收緊。然而,從歷史情況看,金融狀況雖然有所收緊,但依然相對有利。

此外,預計發達經濟體和許多大宗商品出口國的趨勢增長率將下降。他因此建議,為了使經濟增長持續到中期,政策制定者現在就需要採取行動,通過改革提高增長潛力和抵禦能力,同時重建財政緩衝,謹慎實施貨幣政策,使通脹預期有效地錨定在目標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