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美國大選不確定性消退 黃金大跌創5個月新低

上海
2016-11-12 14:27

已收藏

由於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消退,加上美聯儲在12月份加息的預期再度升溫,最近一周國際金價重拾跌勢,盤中大幅下挫,刷新5個月來的新低,也結束了此前連續三周上漲的勢頭。

到11日收盤,紐約市場金價收報每盎司1224.3美元,較前一周大幅回落近6%,是兩年多來的單周最大跌幅。受此帶動,國內市場以人民幣計價的黃金價格也大幅回落,上海期貨交易所黃金期貨報價回到每克274元,逼近10月份創下的階段性低點。

"最近一周,黃金市場投資者關注度最高的依然是美國大選。"期貨分析師王超表示,美國大選落定後,金融市場的恐慌情緒迅速修復,出乎市場預料,黃金市場此前的避險擔憂亦迅速消散,反而在包括股票等風險資產價格大漲的環境下大幅下跌。

"從美國新任總統提議的一些政策來看,後期美國很可能會強化國內的基礎設施建設,強化財政赤字。"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副院長陳東琪在上海有色網年會上表示,與之前市場的擔憂相反,事實上美國經濟很可能會繼續增長。 對於金市,隨著未來美國新的政策日漸明朗,投資者轉而開始擔心:如果後期美國以減稅和增加支出刺激經濟增長,美聯儲很可能會加快加息的步伐。

"最近的一次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將在12月份召開,這一市場情緒的變化也強化了市場對12月份加息的預期。"混沌天成期貨分析師孫永剛指出。

反映市場避險情緒強弱的ETF基金也大幅減持。資料顯示,到12日,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黃金量降至934.56噸,較前一周減持超過15噸,其中11日當天就減持超過13噸,接近10月底創下的3個月最大單日減持量。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不少專業投資者依然較為看好未來黃金的表現。海外市場一家黃金資訊網站對分析師的例行調研顯示,超過半數的分析師預計近期金價仍將再度反彈。

"強勢的美元以及加息預期的升溫會繼續壓制金市的表現,但是大宗商品市場尤其是工業金屬的大幅反彈,也會強化市場的通脹預期。"一家外資期貨機構的分析認為,一旦大宗商品的漲勢持續,黃金對沖通脹的功能無疑會再被投資者發掘出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