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道富環球亞太策略主管:美國大選結果落定後市場將自我修復

中国证券网
2016-11-09 15:20

已收藏

道富環球投資管理(SSgA)亞太策略主管湯瑪斯.普魯斯(Thomas Poullaouec)在得到特朗普當選的消息後對全球市場的後續走勢進行了預測,他就全球股市的波動問題表示,今天市場早些時候展現出來的波動性,跟當時英國脫歐時展示出來的波動性是非常相似。全球的股市有5%的下跌,而世界很多的貨幣,都有非常大的波動,包括比索大跌了12%以上。雖然不確定為市場蒙上陰影,但等靴子落地之後,市場會有一個自我修復的過程。

湯瑪斯.普魯斯(Thomas Poullaouec)表示,特朗普雖然有時候會說一些過激的言論,但政策上,還是會做出一些對於美國經濟有利的決策,對美國的經濟應該產生新的刺激。從2008年美國次貸危機之後,對金融機構的監管有加強的態勢,從特朗普上臺之後,這個政策會有一定的轉向。可以期待對整個銀行業、金融業有一個放鬆的態勢,迎來上漲的修整。對於大宗商品來說,可能會有一些上漲的行情。對於其它的資產的影響則可能不是那麼正面。

湯瑪斯.普魯斯(Thomas Poullaouec)稱,在特朗普上臺之後可以預見的一些包括對墨西哥的政策,以及對貿易保護主義的政策,當然也可以預見美國的經濟會有一個逆全球化的過程。“這也不是獨特的,因為在歐洲逆全球化的趨勢也是存在的”。湯瑪斯.普魯斯(Thomas Poullaouec)強調。他認為,在特朗普上臺之後,既有正面的一面,比如說對財政的刺激,也會對特定領域有不是特別好的一面。

在談到對中國的影響時,湯瑪斯.普魯斯表示特朗普未來的逆全球化政策可能會帶來中國在全球影響力的提升,但有可能在環保等問題上遇到更大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