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大選選情膠著 紐約股市期指暴跌

纽约
2016-11-09 11:55

已收藏


美國東部時間8日22時許,美國大選進入最後倒計時,目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在幾大搖擺州競選領先,紐約股市期指一度暴跌超600點。

此前,由於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宣佈維持不建議就"郵件門"起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結論,市場據此判斷,希拉蕊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的可能性增加,進而對金融市場影響的不確定性減小,投資者緊張情緒有所緩解。

近來,多家華爾街金融機構紛紛對大選後金融市場走勢作出預測:倘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最終贏得大選,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或將面臨拋售暴跌;如果是希拉蕊贏得大選,美股至少可以保持漲幅。

但是,目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在俄亥俄州、佛羅里達州和北卡羅萊納州等搖擺州暫時領先,再次引發投資者情緒恐慌,給市場帶來不確定性。

帝國資產管理公司總裁彼得·科斯塔此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如果特朗普贏得大選,他預計市場在短期內可能面臨約10%的跌幅。

截至記者發稿(美國東部時間8日23時30分),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期指比收盤大跌587.00點,至17698.00點,跌幅為3.21%。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期指下跌81.25點,至2054.25點,跌幅為3.80%。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期指下跌178.50點,至4618.00點,跌幅為3.8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