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富拓副總裁:市場下周或因美國大選而瘋狂

中国证券网
2016-11-02 21:00

已收藏

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時間,但目前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的選情焦灼。受此影響,投資者情緒偏緊張。在2日的交易中,美元指數及主要股指普遍走低,金價則受避險資金助推顯著上揚。

FXTM富拓市場研究副總裁Jameel Ahmad對此認為,金融市場的價格此前並未反映出特朗普當選的可能性。但如果特朗普意外當選,這會成為市場的一大風險。這不是出於政治角度的風險,而是整個市場沒有做這方面的準備,這可能帶來巨幅波動。因此,未來一周金融市場可能會非常瘋狂。

他週三在上海對媒體記者表示,由於特朗普傾向于擁有一個高利率的環境。根據這個判斷,他會比較鼓勵美聯儲加息。但與此同時,美聯儲是完全獨立的聯邦機構。鑒於特朗普當選可能給整個金融市場帶來擾亂性影響,這會使美聯儲決策者覺得需要更加謹慎地行動。目前,外界預期美聯儲在12月會議上加息的概率是超過70%,但如果市場出現較大波動,結果可能會不一樣。

伴隨美國聯邦調查局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使用私人郵件事件展開更多調查,市場不得不重新衡量特朗普勝選的可能性。這在週三的金融市場引發波動。北京時間19時30分,美元指數下滑0.3%,英國、德國及法國股市跌幅在0.25%至0.63%不等,而紐約近月期金價格上揚0.68%至每盎司1296.7美元。

FXTM富拓中國首席市場分析師鐘越週三則在同一場合建議投資者加大對黃金類資產的關注。他表示,黃金價格背後的支撐因素包括實物消費、工業用途、央行持倉以及投資因素。在1250美元附近獲得支撐後,黃金價格得以繼續上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