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大選來臨 大銀行備戰市場動盪

中国证券网
2016-11-09 09:07

已收藏


據外媒報導,美國大選來臨,不少大型銀行未雨綢繆,積極備戰,準備應對大選過後金融市場可能會出現的動盪。

10月9日,美國大選結果將陸續出爐,亞洲將是第一波針對大選結果交投的市場。側重亞洲業務的銀行滙豐和日本野村控股等機構都在增派人手,其他一些機構則要求追加交易保證金,以應對交易量或波動率可能出現的飆升。

包括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團在內的大型全球性銀行都不例外。在美國,摩根士丹利告訴員工,如果大選結果導致成交量和波動率跳增,可以考慮採用止損單。路透社稱,該銀行還告訴其財富管理部門的理財顧問,準備與客戶進行與大選相關的對話,並建議他們看相關的研究內容。

這些銀行主要是根據英國“脫歐”公投的經驗作出的準備。在6月英國公投意外選擇退出歐盟後,標準普爾500指數次日下跌了3.6%。從標準普爾500指數期權走勢來看,交易員預計美國股市9日漲跌幅度可能會在2%左右。Power Shares QQQ Trust的羅素2000上市交易基金(ETF)期權也顯示,股市本周將出現類似的大幅波動。

一些銀行預計,如果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贏得選舉,跌幅會更大。花旗估計,這種情況可能導致標普500指數跌3%至5%。投資者傾向于認為希拉蕊是會維持現狀的候選人,而特朗普在對外政策、貿易和移民問題上的立場都讓市場緊張不安。
一家銀行高管表示,美股8日勁揚2.2%,令華爾街對大選的集體焦慮程度從“戒備狀態4”下降到了“戒備狀態2”。“戒備狀態”指的是美國國防部的警戒級別。

野村證券8日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美國大選是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市場應對的最大的“已知不確定事件”。報告稱,若特朗普贏得大選,可能會導致亞洲股市跌逾6%。

法國興業銀行亞太地區現貨股票及全球執行服務部主管Stephane Loiseau表示,此次大選可能提振成交量並加劇波動,因為對投資者而言,這是比英國“脫歐”更重要的事件。該銀行計畫對交易部門、結算部門和技術部門增派人手,“確保擁有明確升級的系統,處理交易決定”,或許會提高風險限額。

墨爾本IG Markets首席市場策略師Chris Weston表示,他的公司已經將美國股指和部分美元交易的保證金從0.5%提高至1%,但並不認為會有“暴跌和急漲”。

摩根大通發言人表示,美8日晚上開票結果陸續出爐時,該行紐約辦公室將增派交易員值班,以支援其亞洲交易團隊應付萬一出現的交易暴增。他說,該行增派人力的做法與英國“脫歐”公投時類似。

據報導,美國各家證交所並未特別準備措施因應潛在的市場波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