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國大選港股波動 香港官員稱有信心應對

中国证券网
2016-11-10 11:26

已收藏

港股9日受美國總統大選影響而走勢波動,曾一度暴跌900多點,失守22000點,其後稍微回升,收盤報22415點。

恒生指數9日高開138點,開市報23048點,但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點票結果陸續公佈,港股受環球市場波動和金價飆升等因素影響,港股上午時段一度跌超過600點。午後跌幅進一步擴大,下午1時許,港股急挫900點,跌幅約4%,失守22000點關口,全天最低見21957點。

至收盤,恒生指數跌494點,跌幅2.16%,報22415點。全日主機板成交1041億港元,較上一交易日大增逾93%。藍籌股全線下滑,匯控跌近2%,騰訊跌逾1%。內銀股受壓,建行、中行和工行均跌超過3%。油價下挫,石油石化股表現遜色,中石化和中石油均跌逾3%。國企指數跌281點,收於9378點,跌幅2.91%。

康證及康宏資產管理董事黃敏碩表示,隨著特朗普于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全球風險胃納顯著下降,市場避險情緒持續升溫,預料未來3至6個月資金將會流向穩定且風險低的市場,如以內地、香港及印度為主的亞洲股市,以及一系列與指數連系性高的基金。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留意到市場關注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對環球經濟帶來的影響,9日恒生指數下跌了494點,亞洲區尤其是日本,也出現了明顯下跌。不過今天香港特區整體金融體系運作正常,證券、外匯和期貨等市場交投良好有序地進行。

曾俊華指,香港特區的經濟基礎良好、金融和銀行體系成熟穩健,加上特區政府財政健康,香港特區絕對有信心、有經驗,也有能力應對週邊市場帶來的波動和挑戰。

特區政府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表示,美國總統選情出乎市場意料,預期在美國新政府政策立場仍未清晰的情況下,市場短期內仍會持續波動,建議投資者保持警惕及審慎注意風險。

陳德霖又指,儘管環球市場波動,港元和離岸人民幣的匯價和利率仍保持穩定,香港銀行同業拆借市場繼續暢順運作,沒有出現資金緊張的情況。香港銀行體系有高度的流動性,有能力抵禦環球市場出現的波動。當局會隨時準備在有需要時向銀行提供流動資金支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