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市場人士認為原油供需變化將促使油價回升

纽约
2016-05-24 11:09

已收藏

由於部分產油國原油供給中斷與主要經濟體需求增長,有市場人士指出,原油市場將很快趨於供需再平衡,油價也將在幾個月後逐步回升。

美國傑佛瑞斯諮詢公司分析師傑生·甘默爾認為,由於尼日利亞與加拿大原油生產中斷,4月份原油市場日均供給量減少約200萬桶,這使一直以來的供給過剩情況得到緩解。甘默爾還說,在需求端,主要經濟體進口增長明顯,這有助於石油市場到年底趨於供需平衡。

瑞銀此前預測,布倫特原油到2016年第四季度將達每桶49美元,到2017年進一步回升至每桶55美元。不過,甘默爾認為,油價回升至每桶50美元上方後,美國石油開採活動將增加,這又會抑制油價上漲。

截至23日,紐約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貨的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48.35美元。

國際投行高盛則認為,國際原油市場基本面的轉變要比預期更早,或轉為供給不足。但歐佩克認為,由於成員國產量激增,2016年石油供應過剩的局面正在擴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