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今日暫停逆回購 公開市場零回籠

中国证券网
2018-05-07 09:38

已收藏

5月7日,央行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準,可吸收金融機構繳存法定存款準備金等因素的影響,今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今日無逆回購到期,央行在公開市場零投放零回籠。

本周,公開市場上將有2700億元逆回購到期,另有1200億元國庫現金定存將於5月9日到期。當日,央行將開展2018年國庫現金定存第五期招投標,該期操作量為1200億元,完全對沖到期量。該期操作期限為3個月(91天),起息日為2018年5月9日,到期日為2018年8月8日(遇節假日順延)。

跨過月末後,上周央行在公開市場維持淨回籠,資金價格全面下行。上周,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7天利率分別累計下行23個基點和16.6個基點。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隔夜、7天利率分別累計下行20.68個基點和18.91個基點。

申萬宏源固收研究團隊指出,資金面平穩跨月後恢復平衡偏松,改善格局料可持續。定向降准的落地和財政支出集中下撥令月初資金面明顯改善,也顯示上月下旬的流動性收緊只是短期擾動。上周央行淨回籠資金,顯示逆回購操作維持“削峰填穀”意圖不變。整體來看,2018年經濟增速下行壓力整體大於2017年,尤其是上半年。二季度經濟仍存邊際下行壓力,預計貨幣政策邊際放鬆的方向仍可持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