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重啟逆回購 當日淨投放1300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8-04-16 10:15

已收藏

央行重啟公開市場操作,開展大額逆回購投放。16日,央行公告稱,為對沖稅期、金融機構繳存法定存款準備金和央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穩定,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5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其中有800億元7天品種、700億元14天品種,中標利率分別為2.55%、2.70%。鑒於今日有20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淨投放1300億元。此外,今日還有800億元國庫現金定存到期。

本周開始,流動性或將趨緊。雖然逆回購到期僅有200億元到期,但4月17日將有一筆3675億元中期借貸便利(MLF)到期。此外,繳稅繳款、利率債繳款等因素仍會施壓流動性。

華創證券債券研究團隊認為,與前兩周流動性平穩不同的是,本周流動性可彈性較大,可以充分觀察央行對資金面態度。考慮到此前持續的公開市場淨回籠,央行貨幣政策並未轉向,仍然維持穩健中性,流動性收緊是大概率事件,資金價格也會隨之抬升,短期資金面寬鬆對債市的利好將會逐漸消失,警惕流動性回收速度快於市場預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